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賤熊30 Ted


◎譯名泰迪熊/熊麻吉(台)/賤熊30(港)/泰德/熊吉
◎片名Ted
◎年代2012
◎國家美國
◎類別喜劇/奇幻
◎語言英語
◎字幕中文
◎IMDB評分7.5/10 from 94,365 users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1637725/
◎導演塞思麥克法蘭Seth MacFarlane
◎主演馬克茠爾伯格Mark Wahlberg ....John
米拉錠妮絲Mila Kunis ....Lori
塞思麥克法蘭Seth MacFarlane ....Ted (voice)
吉奧瓦尼帠比西Giovanni Ribisi ....Donny
勞拉范德沃特Laura Vandervoort ....Tanya
帕特里克茠伯頓Patrick Warburton ....Guy
喬爾麥克哈爾Joel McHale ....Rex
傑西卡斯特普Jessica Stroup
梅麗莎攠德維Melissa Ordway ....Michelle
傑西卡巴斯Jessica Barth ... .**i-Lynn
亞歷山德拉布賽爾Alexandra Bussell ....Hot Girl
Aedin Mincks ....Robert
Ginger Gonzaga ....Gina
克里斯蒂娜縠勒瑞Kristina Ellery ....Heavenly
拉爾夫戈曼Ralph Garman ....John's Father

 ◎簡介    
二十多年前,一個純真善良的男孩約翰(巴特龍曼尼飾),因為害怕沒有朋友的孤獨,而許了一個願,希望他的寶貝泰迪熊可以活過來,成為他真正的朋友。約翰沒有想到的是,某種神秘的力量,讓他的願望成真了。約翰和泰迪熊(塞思麥克法蘭配音)一起生活,度過了歡樂的童年……直到,二十多年後,約翰(馬克茠爾伯格飾)成為了一個無所事事的年輕人,歡樂終於變成了麻煩。 已過而立之年的約翰依然還是單身一人,每天和泰迪熊一起抽煙喝酒吸大麻,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直到約翰遇上了讓他一見鍾情的姑娘勞麗(米拉錠妮絲飾),他才決心要改變自己。可是,這時候泰迪熊卻開始不滿了,他處處幫倒忙,對勞麗充滿敵意,泰迪熊一定要破壞約翰和勞麗的感情,完全和童年時那個陪伴自己度過孤獨的可愛小熊相去甚遠。重色輕友還是重友輕色?在女人和友誼之間,約翰要找到一個微妙的平衡點才可以……



◎一句話評論 對童年玩具一次顛覆性的演出,非常的兒童不宜。 ——紐約郵報 如果每一個玩具商都能對自己的產品這麼大膽,那銀幕上一定還有比《泰迪熊》更有趣的作品。 ——好萊塢新聞 本片最出人意料的驚喜就是它那種斯皮爾伯格式的童話感;並且還賺取了一些眼淚。 ——紐約郵報 那隻玩具熊是今年所有電影中最有趣的角色,同時本片也有今年最好的喜劇劇本。 ——芝加哥太陽報 影片的諷刺對象包括了種族、宗教、感情、現實等等話題,但同時又具備足夠的溫情作為調劑。 ——洛杉磯時報 用人人皆知的玩具來打了限制級電影的擦邊球,有奇妙的化學反應。 ——BeyondHollywood

◎幕後製作   
出口成“臟”的泰迪熊   拿玩具改編成電影已經是近年來的風潮,無論是《變形金剛》還是《特種部隊》,都是當中受人矚目的電影,畢竟有著堅實的群眾基礎,對於觀眾們而言接受起來也更加容易。不過,像《泰迪熊》這樣,一心走著要顛覆觀眾回憶的電影則是少之又少。在《泰迪熊》的電影版裡,陪伴許多人度過童年的可愛玩具熊,變成了一隻既好色又吸毒的“小混混”,談及為什麼要把玩具熊變成這樣一隻出口成“臟”的小東西,導演塞思麥克法蘭說道:“這部電影從最開始就是這樣的想法,就是要拍一部講述我們小時候所玩的玩具,如果變成真實的、可以說話可以交流,有思想的活物,會是什麼樣的情形。當然了,我覺得已經有很多電影都做到了這一點,比如《人工智能》,這是我非常崇敬的一部電影,它是劃時代的。既然有了這麼多好的同類電影在先,我這部應該怎麼去做比較好呢?後來我想,如果不去探討人與玩具的關係,把那些存在的哲學拋在一邊,只是向大家展示一下一隻玩具在人類社會生活的樣子,不就可以了嗎?這就是《泰迪熊》的創作起源。”   

擁有超過一百年曆史的泰迪熊,多年來已經成為了陪伴太多人度過童年的玩具,而這次在大銀幕上,可愛的泰迪熊居然變成了出口成臟的玩具熊,談及如何在“毀滅”大家的童年回憶這一點上,導演兼編劇兼為泰迪熊配音的塞思麥克法蘭十分興奮:“你要知道,這個點子並不是我第一個想出來的,但卻是我第一個真的把它付諸於行動。我要克服很多問題,比如面對泰迪熊生產廠商的質疑,還有電影公司的反問。他們覺得,萬一大家不接受這樣的設定,或者這部電影只是一部把主角換成玩具熊的'大麻喜劇'呢?我對這樣的說法是完全不在意的,因為我非常清楚這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我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在想,如果泰迪熊能跟我一起干那些壞事,那簡直是一件酷得不行的事!最好是能和芭比娃娃一起,你知道的(笑)……

不過芭比娃娃的公司顯然是不可能允許我做這件事,所以我的劇本里被迫更改了一些東西,但泰迪熊的'臟',基本完全得到了保留。我並不只是把這種行為當成一種噱頭,而是真的想和大家展示一下一隻真性情的玩具熊在人類社會裡的模樣,它雖然很sq,也很邋遢,但他心地並不壞,這只是他對抗世界的一個方式,他和男主角都不想長大。所以,他和男主角最終會成熟起來,重新以成年人的模樣來看待這個世界。”   

與泰迪熊一起“混”   
在《泰迪熊》裡,出演泰迪熊死黨,和這只粗口熊一起生活了20多年的,是馬克茠爾伯格飾演的約翰。談及出演這部電影,和粗口熊一起折騰的感受,馬克茠爾伯格說道:“最初,我的經紀人告訴我,有沒有興趣接拍一部泰迪熊為主角的電影時候,我以為是迪斯尼的動畫片,他們找我配音……後來我真的太天真了,沒想到泰迪熊為名字的電影可以'混球'到這個地步。我甚至在開拍之前,一直在和導演探討:你真的要把這部講述泰迪熊的電影拍成一部限制級的喜劇嗎?導演說,如果不這樣拍,你不覺得會少很多樂趣嗎?是的,這部電影的樂趣,都在那個'限制級'裡!”   

擁有絕對戲份的馬克茠爾伯格,這次要和完全虛擬的角色從頭到尾對戲,談及這次在《泰迪熊》裡的拍攝經驗,馬克茠爾伯格說道:“這不是我第一次和完全不存在的角色對戲,但是這部電影有一個地方和過去的都不一樣,那就是和我對戲的是一個非常小的玩具熊,而且,它和我有很多生活上的互動。最初拍攝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的玩具熊會說話,它應該是什麼樣的方式來拍我的肩膀,來打我,來和我逛街?在技術上我不擔心,通過後期製作,泰迪熊可以做得很逼真;不過,我的反應很重要,我如何對著並不存在的泰迪熊去演戲,讓大家不會感到突兀?這在拍攝過程裡,我和導演不停的溝通,他甚至還在場外同期'配音'。拍完這部《泰迪熊》,導致我現在看到玩具熊,就會下意識的感到它會突然朝我伸出中指,然後說一句'fuck'(大笑)。這過程實在是太讓我印象深刻了。”  

 《泰迪熊》的女主角米拉錠妮絲近年來出演了多部賣座喜劇如《朋友也上床》,在《黑天鵝》等電影裡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逐漸成為北美當紅的女星,談及在《泰迪熊》裡的演出,米拉錠妮絲說道:“這部電影裡,我是改變男主角的一個重要角色,我讓他開始走出過去混亂不堪的生活,同時,我也是影片主角——那隻泰迪熊的頭號敵人。相對於馬克茠爾伯格,我的拍攝過程要簡單得多,我只需要和他在一起,然後看他是如何因為被泰迪熊折磨而痛苦的表情就可以了(笑)。這部電影的劇本很用心,導演在現場也經常冒出很多特別的點子,讓整部電影充滿著一種非常特別的魅力,它會讓許多觀眾記住的。”

◎花絮
《泰迪熊》的製作成本最初預算是6500萬,但後來降低至4000萬美元。 本片是塞思麥克法蘭的處女作,同時也是他自編自導的第一部電影。 泰迪熊的出演全部由後期電腦製作完成,而前期拍攝的時候,用的是泰迪熊的真實玩具來做替身。 泰迪熊的演出採用最新的動作捕捉技術來完成。在電影裡,泰迪熊的配音由導演親自上陣完成。


按我到電影下載網頁
按我到字幕下載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