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影地追擊」之 《逆戰》: 霆鋒飛身逃出法院


謝霆鋒在《逆戰》第一幕出場是講述他在法院被判監三年,在押返覊留所途中突然發難,與當地警察展開一場埋身肉搏,走上幾層樓發現前後無路可逃,當機立斷飛身跳下幾層樓後成功突圍而出!

【影片截圖】
^ 圖 1
^ 圖 2
^ 圖 3
^ 圖 4
^ 圖 5
^ 圖 6
^ 圖 7
^ 圖 8
^ 圖 9
^ 圖 10

【資料搜集】
尋找這一幕的拍攝影地有點難度,因為影片中沒有出現實質地點名稱或路牌,從外觀上只知道這是一古老建築,在吉隆坡多的是,那怎麼辦呢?

幸好可從片中見到較突出的建築物找到端倪~! :)

首先在 圖3 及 圖8 見到遠方出現兩幢特色建築物,分別是較遠的 Menara KL Tower 及近一點的 Menara Maybank

Menara KL Tower仍馬來西亞最高建築物之一,非常易認:

Menara Maybank 界刀形的頂部設計也十分有特色:

好吧,找到了這兩個一前一後的建築物便好辦一點。

很快便能在Google map 找出這兩建築物的所在位置:


慢著..... 其實還有一重要線索,就是霆鋒飛身跳樓一刻(圖10),鏡頭拍到後方有一頂部呈傘狀的建築物,我記得在旅遊網上有看過..... 
National Mosque

找到原來那建築物名叫 National Mosque,藍色傘狀頂部確實特別。

【地圖分析】
基於上述發現..... 要找出法院的“真正身份”,只需將 Menara KL Tower 及 Menara Maybank 在地圖上用線連起.... 法院會在線上,同時又在 National Mosque 的附近 ....... 最大的可能性只有兩個.... 其一是 Kuala Lumpur Old Railway Station, 其二是  Malayan Railway Administration Building:

Kuala Lumpur Old Railway Station 

Malayan Railway Administration Building


聰明的觀眾,看到這裏..... 答案應該呼之欲出了吧 ......... 



沒錯! 
霆鋒飛身逃出的法院真身就是
 “Malayan Railway Administration Building”!

還要是黃圈那個位置!
因為只有從這個位置跳下,鏡頭才會拍到那 National Mosque 整個藍色頂部!


【總結】
今次「影地追擊」十分有趣,在找尋資料當中對吉隆坡又多了一點認識。
各位下次到吉隆坡旅遊可以到此一遊吧,可千萬別嘗試跳下來呢!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