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舞出我人生4 Step.Up.4.3D (已到戲院看,沒有下載)



◎譯名舞出我人生4/3D舞出真我4(港)/舞力全開4(台)
◎片名Step Up Revolution/Step Up 4 3D
◎年代2012
◎國家美國
◎類別劇情/音樂/愛情
◎語言英語
◎字幕N/A
◎IMDB評分5.7/10 - 2882票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800741/
◎文件格式XviD + AC3
◎視頻尺寸640 x 272
◎文件大小1 CD 1.12 GB
◎片長90 Mins
◎導演斯科特·斯皮爾Scott Speer
◎主演
凱瑟琳·麥考米克Kathryn McCormick ....Emily
瑞安·古茲曼Ryan Guzman ....Sean
克利歐佩特拉·科爾曼Cleopatra Coleman ....Penelope
Misha Gabriel Hamilton ....Eddy (as Misha Gabriel)
Michael 'Xeno' Langebeck ....Mercury
史蒂芬·布斯Stephen Boss ....Jason (as Stephen 'tWitch ' Boss)
Claudio Pinto ....Francisco
Nicole Dabeau ....Newscaster
Chris Charles ....Lamborghini Diver
Katie Peterson ....People by the Ocean

◎簡介   
影片講述一個富商的女兒艾米莉(凱瑟琳·麥考米克飾)前往邁阿密想要成為一名專業的舞者,她結識了一個頂尖舞蹈團的領隊西恩(瑞安·古茲曼飾),並很快墜入愛河。為了舞團的生存,他們必須拿下一個很重要的讚助項目。但是這時艾米莉的父親橫插一腳,企圖改變和拆散舞團,艾米莉、西恩和舞團的其他成員必須團結起來,捍衛並且實現他們的夢想。






幕後製作
最好的舞蹈   
因為整個《舞出我人生》系列在舞蹈上的高水準,所以在新世紀歌舞片中,該系列在舞蹈的成就上要大大地大於《歌舞青春》系列,而穩坐歌舞片的"第一把交椅"。這背後的秘訣在於三點:懂舞蹈的導演、著名的編舞師以及科班出生的舞蹈演員。而在《舞出我人生4》中,編導們又特別重視舞蹈的編排和表演,所以影片的製片人亞當·山克曼就信誓旦旦地表示,這是該系列中舞蹈最好的一部。他說:"簡直難以相信,這是我們到迄今為止擁有的舞蹈最好的一部電影。在這部電影裡,我們融合了大量的舞蹈風格以及不同的服裝。看上去,這樣的影片會更加性感。除了舞蹈之外,我們還在影片中加入了很多現實的故事,比如愛情、家族生意以及外界的困擾等等,這就使得這部電影更加真實可信了。因為這其中不再是一個架空的舞蹈世界,而是一個真實的世界。有人和我談論《舞出我人生5》,我想我可能再也沒有精力去拍攝這麼一部電影了。不過,如果人們一直喜歡並支持這套電影的話,如果有好的故事、演員,我想我們還是會繼續製作下去的--這件事想想都覺得瘋狂。"   

除了有編導的努力還不夠,好的舞蹈需要好的編舞師來創造。亞當·山克曼為影片請來的編舞師是特拉維斯·沃爾。作為諸多電視節目和電影項目的編舞師,沃爾算得上是當今業內首屈一指的從業者,把他招聘到影片中來,無疑是如虎添翼的。特拉維斯·沃爾說:"能為這部電影編舞,我感覺到非常的榮幸。而為了做好這個工作,我把前三部電影認認真真看了一遍,學習其中的技巧並且力圖在這部電影中展現出不一樣的東西。在這部電影裡,我側重了生活中的舞蹈,不僅僅是舞台上的舞蹈。街道、教室、便利店等等等等都能變成秀舞技的場所。而且在這部電影裡,愛情第一次成為了《舞出我人生》系列的主線,所以在獨舞的片段裡,我更加側重於情緒的表達而不是誇張的肢體動作。"

最好的舞者   
對於一部歌舞片來說,劇情、佈景、主題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有精彩的 ​​歌舞。而像是《舞出我人生4》這樣的主要觀眾群體是青少年的電影,更是明白演員在青少年中的號召力的重要性。所以,劇組找來了因為選秀節目而被人熟知的凱瑟琳·麥考米克作為女一號,而男一號,因為要高大帥氣,所以劇組找來了模特出身的瑞安·古茲曼擔綱。雖然男一號的舞蹈鏡頭不多,但是古茲曼還是提前學習了舞蹈。對於這樣的演員陣容,編舞師特拉維斯·沃爾說:"這群演員非常不錯,尤其是兩個主演。因為我之前和凱瑟琳·麥考米克合作過,所以知道她的實力和舞蹈功底。作為演員,她能完成所有的編舞動作,並且把舞蹈中的味道和情緒詮釋到位,這是很令我驚奇的。因為在電影中和在舞台上的舞蹈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在電影中,你要更注重面部表情和眼神中的情緒。和凱瑟琳·麥考米克合作,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如果劇組找來的是一個不會跳舞的人,那我就危險了,因為給一個不會跳舞的演員編舞,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好在劇組很靠譜,找來的大部分演員都很有舞蹈功底,這也令我的工作非常容易開展。 "   

對於這樣的會跳舞的演員,曾經拍攝過電視系列片《非凡舞團》的導演斯科特·斯皮爾很是滿意,因為出色的編舞和舞者能讓他的導演工作變得簡單至極。他說:"好的工作夥伴能讓自己需要關注的事情大大減少。因為這些專業人員能把所有的瑣事和細節安排好,我只需要最後確認一下,看看是不是和影片的情節或者是情緒吻合就好了。所以,我就能把大量的時間拿出來,放在執導演員表演和控制劇情上。在這部電影裡,我講述了一個愛情故事,這也是《舞出我人生》系列中第一部把愛情故事作為影片主線的影片。在影片中,我比較強調故事性,而不是對舞蹈的炫耀。因為情節的設定裡,人物就是在從事和舞蹈相關的工作,所以有大量的舞蹈鏡頭並不會顯得牽強附會。" 花絮 ·前兩集《舞出我人生》的導演朱浩偉在這部影片中擔任了製片人一職。 ·影片的女主角凱瑟琳·麥考米克是從《你認為你會跳舞》(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這個電視真人秀節目中選出來的女演員。她此前從來沒有參與過影視劇的拍攝。除了 ​​主演,她還在影片中做了編舞。 ·《你認為你會跳舞》節目中的資深編舞師特拉維斯·沃爾也參與到了影片的製作之中。 ·影片的原名叫做Step Up 4,後來被改成了Step Up 4Ever。可是製片方覺得這個名字太俗氣,最後影片的定名給改成了Step Up Revolution。 ·影片有一個舞蹈場景需要演員在汽車上跳舞,那些汽車都經過了改造,換上了小輪胎,這樣汽車晃動的幅度會更大。



已到戲院看,沒有下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