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 2011 BluRay 720p DTS x264-CHD 4.36G

【影片原名】Boku to tsuma no 1778 no monogatari
【中文譯名】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港]
【出品公司】Fuji Television Network | J Dream | Kansai Telecasting Corporation
【出品年代】2011年
【上映日期】2011年01月15日(日本)
【官方網站】http://www.bokutsuma.jp/index.html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1545979/
【IMDB評分】7.2/10 (28 votes)
【國家】日本
【類別】劇情
【影片長度】140 Mins
【對白語言】日語
【字幕】N/A
【導演】星護Mamoru Hosi
【主演】草剪剛Tsuyoshi Kusanagi ....Sakutaro
竹內結子Yuko Takeuchi
吉瀨美智子Michiko Kichise
大杉漣Ren Osugi
谷原章介Shosuke Tanihara
小日向文世Fumiyo Kohinata
淺野和之Kazuyuki Asano
【內容簡介】      朔太郎是個科幻小說作家,妻子節子在銀行工作,兩人在十六年前的高中時代相識,結婚後十分恩愛。朔太郎每天都悶在擺滿機器人和宇宙飛船模型的書房裡構思故事,節子是最能理解他的人。由於科幻小說讀者減少,人氣下降,編輯新美勸朔太郎改寫言情小說。朔太郎的朋友、同期進入文壇的瀧澤早就改弦易轍,如今已是人氣絕頂的流行作家,和妻子美奈一起過著風光富足的日子。     這天,節子突然肚子疼,她以為是懷孕了,便去醫院檢查,沒想到隨即接受了外科手術。朔太郎趕到醫院時,手術已經結束,節子插著管子沉睡。醫生松下告訴他,節子得了腸癌,只能再活一年。朔太郎默默把噩耗埋在心中,笑著鼓勵節子接受抗癌劑治療。     節子出院後,朔太郎幫忙操持家務,誰知不僅做飯弄得一片焦糊,甚至連衣服也洗不好。受挫的朔太郎開始思考自己究竟能做什麼,他想起了醫生的話:“請開開心心的生活。笑可以提高免疫力。”於是朔太郎決定撰寫引人發笑、能擊敗癌細胞的小說。他每天用三頁原稿紙寫一個短篇逗節子發笑。就這樣,朔太郎為了世界上唯一的讀者一天寫一個故事,節子的笑容令他感到幸福。     一年後,節子的身體依然不錯。瀧澤夫婦和新美為朔太郎和節子開了個慶祝派對。然而又過了兩年,節子病情漸漸惡化。瀧澤提醒朔太郎,他只是在用不斷地寫作來逃避節子即將離去的現實。     朔太郎的筆能創造奇蹟麼?當寫到第1778個故事的時候,朔太郎寫下了任何言情小說都不曾有過的愛語……

◎幕後製作
“我係列”的電影版新篇章   《我和妻子的1778個故事》是“我系列”的最新篇章。   所謂的“我係列”本是一套最收視率不錯日劇。2003年,關西電視台攝製了“我係列”的第一部《我的生存之道》安排在周三十點檔播出,隨後又陸續推出了《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和《我腳下的路》。“我”系列走的是大眾溫情路線,三部劇集故事獨立主題各異,除了標題都帶“我”字和演員陣有交集之外,也沒什麼突出的共同點。距離《我腳下的路》畫上句號已經過去了四年多。讓人想不到的是,今年元月“我係列”再開新章,而且製作方脫出了電視小熒屏,大張旗鼓地打造出一部電影版。   科幻小說家的真實鶼鰈物語   這部主題為“夫妻情”的電影新作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劇中主人公的原型是日本著名科幻小說家眉村卓和其妻悅子。 現年76歲高齡的眉村卓出道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曾經拿過泉鏡花文學獎、星雲獎等諸多獎項,眉村不僅在創作科幻小說方面自成一流,還寫過不少專門針對年輕讀者的作品,其代表作有《司政官》系列、《神秘的轉校生》、《被狙擊的學園》等。   眉村有一本書被歸在隨筆類中,那就是《獻給妻子的1778個故事》,書中收錄了眉村為身患癌症的妻子所寫的微型小說。悅子夫人某日因腹痛去醫院,查出來竟是腸癌,命不久矣。動完手術後悅子在家療養,眉村聽說笑能提高免疫力促進健康,就開始動筆每天寫一個小故事逗她開心,在近五年的歲月中他日日不輟,直至悅子辭世。   

星護導演的八年執著醞釀   
本片由共同電視公司的資深導演星護執導。星護執導過《世界奇妙物語》、《古畑任三郎》等諸多名劇,他對畫面有很強的執著,擁有不少崇拜其風格的鐵桿粉絲。此前,除了《世界奇妙物語》的電影版,星護只導過《笑的大學》一部電影,據說是編劇三谷幸喜點名請他操刀,製作人花了三年多時間懇請勸說,他才接下了此片。   早在八年前,星護就得知了眉村夫婦的故事,當時感動得淚流不止,由此決定有朝一日要把這段佳話拍出來。在他看來,在應該悲傷的時候把悲傷轉變成其他行動,這樣的故事這樣的人是絕佳的電影素材。兩年後,星護開始策劃將之搬上銀幕,但並未成功。又過了幾年,“我係列”要推出電影版,導過《我的生存之道》和《我腳下的路》的星護當仁不讓出任導演,他終於得到機會實現了多年來的心願。  

草剪剛二度聯袂竹內結子   
“我係列”劇集的女主演每部不同,男主演都是SMAP的草剪剛。最新的電影版也延續了這一傳統,草剪剛還是雷打不動地扮男一號,而與之合作演對手戲的則是號稱日劇女王的竹內結子。草剪和竹內曾經聯袂主演過2003年的懸疑電影《黃泉路》,兩人時隔八年再度合作,角色從青梅竹馬轉為患難夫妻,默契度有增無減。有意思的是,在拍攝過程中兩人下了戲也配合無間,不時會一起做飯加餐。  草剪剛和星護導演有過多次合作,彼此相當熟稔。星護透露,草剪剛穿上戲服畫完妝後,一下子變成了主人公朔太郎,和他心中的形象完全一致。對於鮮少共事的竹內結子,星護也是讚不絕口,認為她對角色的情感把握極為出色,

◎花絮
幾年前,星護在籌拍眉村夫婦的佳話時,打算按照原樣以花甲老人為主角,而此番為了配合演員,主角的年齡小了很多。
除了草剪剛,小日向文世、大杉漣、淺野和之也出演了“我係列”的全部四部作品。
主人公所構想的科幻角色也會在片中登場,比如孩子們一起遊戲的機器人,來訪的外星人等,這些有趣的場面為影片平添了歡樂。



按我到電影下載網頁
按我到字幕下載網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